劉藍溪- 北風
在民歌那個年代,除了傳統金韻獎的校園民歌之外,還有一類的歌手也在那個年代,但卻跨界演唱電影主題曲,如李碧華;也有甚至當了電影主角,如劉藍溪。這首北風,沒有電影主題曲般的炫麗或過度鋪陳的音樂演飾,卻依然帶著濃濃的民歌曲風。也許她不是那麼正統的民歌手,但生在民歌年代,唱起來卻也清新脫俗。特別是歌詞的部分,細細的咀嚼文字之美,真有如看到一幕幕美景,吹起纏綿愛意,飄起縷縷相思了。特別是低沉的男聲,彷彿是寒冬中的溫暖穩定力量,揚起藍天白雲,慰藉思念! 也是輕快卻又溫柔的⋯⋯情歌,可以帶著淺淺的微笑入夢! 祝美夢,晚安!

劉藍溪 - 北風
作詞:林威德 / 作曲:林威德

(女):在那靜謐冬天你飄落我荒涼心園
(女):恰似北風一襲吹去秋意無限

(女):帶來幾片相思帶來往日笑靨
(女):只見北風又起撒落枯葉 片片

(男):在那靜謐冬天你走進我冷漠心田
(男):恰似北風一襲吹去秋意無限

(男):北風嬋媛白雲白雲本是輕煙
(男):只見北風又起帶來白雲 片片

(合):喔喔喔 海角天邊 喔喔喔 白雲藍天
(合):有了你北風 宇宙憑添纏綿無 限

(女):在那靜謐冬天你飄落我荒涼心園
(女):恰似北風一襲吹去秋意無限

(女):帶來幾片相思帶來往日笑靨
(女):只見北風又起撒落枯葉 片片

(男):在那靜謐冬天你走進我冷漠心田
(男):恰似北風一襲吹去秋意無限

(男):北風嬋媛白雲白雲本是輕煙
(男):只見北風又起帶來白雲 片片

(合):喔喔喔 海角天邊 喔喔喔 白雲藍天
(合):有了你北風 宇宙憑添纏綿無 限
 

http://youtu.be/l8PUa27keK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iel Lin 我老弟沒經歷過民歌時期,但我們都很愛在車上唱這首歌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rielmore 的頭像
    Arielmore

    艾莉魔兒的低空飛行

    Arielmo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